纪委办公室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2018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信息来源:校纪委办公室   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曾文荣)5月24日至5月25日,学校2018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炳春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刘炳春从全国、全省以及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出发,总结了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分析了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背景下,我校纪检监察干部所面临的挑战和进行学习的必要性。他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此次学习过程中要端正学习态度、讲求学习方法、遵守学习纪律,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省人民检察院刑事审判监督负责人赵慧做了题为“预防职务犯罪 依法促进履职”的专题报告。赵慧同志将法律条规与丰富的案例结合,向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讲述了贪污、受贿、挪用、渎职等各类职务性犯罪的表现和界定,为广大纪检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刘炳春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草案的说明为蓝本,从制定监察法的重要意义、监察法的主要内容和监察法特点等方面,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监察法进行了辅导,增强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对监察法学习重要性的认识。

培训结束后,校纪委书记徐慢做总结发言。徐慢充分肯定了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的意义。他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党中央实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适应形势和时代的需求。纪检干部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将其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将监察法、刑法、刑诉法联系起来学习,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法治意识,用法律规范纪检监察行为。

徐慢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推进的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提高政治素质要在政治意识、政治定力、政治鉴别力、政治斗争力等方面着手,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业务能力,要不断增强法治思维和运用法治思维处理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正确运用党的政策的能力,不断增强综合处置的能力,才能更好地履职尽责。

校纪委委员、二级党委纪委书记、各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摄影:余柯凡 夏开星 程爽)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鄂ICP备170146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0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