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领导机构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领导机构

中共武汉工程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武汉工程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由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由11名纪委委员(含书记、副书记)组成。纪律检查委员会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主要任务是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学校纪委领导

纪委书记方文海

纪委副书记:任

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刘江兵、江本武、李东兴、杨茂荣、何秉忠、张炜、贵艳、郭昕、曹迅飞

          

湖北省监察委员会驻武汉工程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湖北省监察委员会驻武汉工程大学监察专员  方文海

中共武汉工程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下简称“校纪委”)与湖北省监察委员会驻武汉工程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以下简称“监察专员办公室”)合署办公。           

1.主要职责:           

校纪委依据党章规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监察专员办公室依照监察法和有关法律规定,根据省监委授权,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           

(1)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维护宪法、监察法和法律的尊严,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对学校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和法律的决定。           

(2)协助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加强对学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监督检查,严肃纠治“四风”,推动整改落地见效。

(3)检查党组织、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情况进行监督;对监察对象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4)检查和处理党组织、党员和监察对象违反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的案件,并按职权范围决定或改变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监察对象的处分。           

(5)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监察对象的复审复核申请,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6)完成上级纪委监委和校党委交办的工作。           

2.工作权限:           

(1)监督检查学校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以及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等情况。           

(2)对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选人用人、安全稳定等重要工作进行调研,了解掌握学校政治生态建设总体状况,进行分析研判,定期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并提出改进建议意见。           

(3)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参加校党委常委会,列席校长办公会等研究“三重一大”等事项的其他会议;根据工作需要,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其他负责人可以列席有关会议。           

(4)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从动议酝酿阶段就参与校党委选人用人工作并全过程监督。校纪委建立健全校党委管理干部的廉政档案,按照规定对干部考察人选的党风廉政情况提出书面意见。           

(5)加强对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审计处、教师工作部等监督主体落实监督责任的再监督,督促其依规行使监督管理职权;对招生就业、人才招聘、基建工程、招标采购、资金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督促干部依规依纪依法正确履行职责。           

(6)按照管理权限,查处党组织、党员违反党纪党规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对涉嫌一般职务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进行调查;对调查中发现或其他途径发现的涉嫌严重职务违法、职务犯罪问题线索,及时报省监委研究处置。           

(7)依规依纪依法采取谈话、询问、查询、冻结、调取、查封、扣押(暂扣、封存)、勘验检查、鉴定等监察措施,措施使用及审批严格按照省纪委监委有关规定执行。           

(8)按照管理权限,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纪党员依纪依规给予处理;对公职人员一般职务违法行为,依照法定程序作出政务处分决定,或者按照有关规定移交任免机关、单位依法给予处分。           

(9)针对监督检查、调查、处置中发现的带有普遍性、 倾向性问题或重大问题,向学校行政领导班子、有关党组织或者单位提出纪律检查建议或监察建议,并督促整改;对违反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的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监察对象进行问责或提出责任追究建议。           

(10)行使党章党规、法律法规和省纪委监委授予的其他工作权限。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鄂ICP备170146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0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