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武汉大学朱德友研究员来校作师德师风建设暨廉洁从业规范教育专题报告

信息来源:武汉工程大学新闻中心   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保军)6月13日下午,武汉大学人事部部长朱德友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为新进教师作了师德师风建设暨廉洁从业规范教育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朱德友首先阐述了师德师风的内涵与时代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深刻解读了师德师风的内在本质,从新时代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角度,指出了凸显师德师风建设的新要求;其次,总结了师德师风建设的经验、成效与问题,归纳了高等教育战线多年来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工作成效,通过列举违反师德师风八个方面的典型案例,指出了当前高校教师队伍职业道德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最后,提出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路径,着重从加强思想引领、加强制度建设、加强专题培训、加强监督检查、构建良好师德氛围、健全师德建设法治化体系等六个方面,明确了推进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举措。

专题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具体,为新入职教师加强自身职业道德修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对广大教师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学校2018年6月以来新进教师共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审稿人:王火利)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鄂ICP备170146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0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