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校纪委办公室   时间:2020-05-11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曾文荣)5月8日上午,学校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2020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存文主持。

程幼金强调,要深刻理解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他指出,省委巡视学校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湖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校党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重要职责落到了实处;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得以充分发挥,“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在干部师生中不断落地生根;党的创新理论在师生心中不断扎根铸魂,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大力提振;正风肃纪成效明显,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的纪律和规矩意识更加自觉;党组织的组织力得以充分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程幼金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深刻认识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不能松劲。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清醒的认识中保持定力和韧劲,在学习领悟新部署新要求中明确前进方向,时刻保持清醒和冷静,一以贯之落实党中央和湖北省委新要求以及确定的各项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不断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

程幼金强调,要以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和短板,学校建设发展的保障在一定程度上还存在着薄弱环节,我们必须要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做到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不移抓好党的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管党治党责任的落实,坚定不移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定不移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程幼金指出,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和广大纪检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牢记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清朗的空间。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存文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部署要求上来,认真研究并采取有力措施,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学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通报了学校2019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结果。

校纪委书记徐慢作了工作报告,总结学校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部署2020年工作。2020年全校纪检监察工作总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教育系统关于纪检工作的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政治监督为统领,正风肃纪反腐一体从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实现科学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职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二是着力保障事业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同时,紧紧围绕当前复工复学、重大项目开工建设、驻村帮扶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等,紧紧围绕保障学校事业发展,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细化完善担当作为激励机制。三是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加强对“重要领域”的监督,强化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级党组织监督主体责任;加强对“小微权力”的监督,聚焦关系师生切身利益和反映强烈的问题。四是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始终保持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韧劲,继续加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五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构建完善体制机制,保持惩治高压态势,提高执纪办案质效,完善“以案促改”机制,狠抓教育预防举措,加快构建和完善我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六是努力打造铁军队伍,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能力建设置于中心、把作风纪律挺在前面,进一步树立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形象。

基建与维修处、管理学院、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主要负责人进行述责述廉并现场接受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测评。

会上举行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会议采取现场会与视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参加了现场会议。中层副职领导干部,机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科级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在线观看了会议视频直播。(审稿:曹迅飞)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鄂ICP备170146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0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