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全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8-29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项勤)8月28日上午,全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建设先行区中展现工大担当作为为题讲授廉政党课。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主持。

程幼金强调,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和高度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定,奋力谱写人民满意的“教育答卷”;坚持做到六个“从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程幼金指出,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在建设先行区中展现学校的新作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丝不苟贯彻推进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严格党的政治生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夯实党的基层基础,强化大抓基层导向,落实基层组织生活制度,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突出高压震慑,着力实现“不敢腐”,突出制度约束,着力实现“不能腐”,突出提高觉悟,实现“不想腐”;要坚持“抓关键少数”重要方法,管住“一把手”、管住“领导班子”、管住年轻干部;要坚持压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一岗双责”,发挥好职能作用。

程幼金要求,要坚决守牢廉洁自律底线,以昂扬进取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守初心、担使命,做坚定信仰的践行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一心为公、一切唯实、一身正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勇担当、善作为,做砥砺前行的奋进者,在主动作为中培养敢干的气魄,在善作善成中砥砺实干的品格,在迎难而上中提升能干的本领;要讲廉洁、守底线,做廉洁自律的坚守者,紧绷纪律之弦,防止“思想防线”被突破,严以用权,防止“欲望堤坝”被冲垮,注重家庭教育,防止“家风铁门”被撬开。

郑丹凤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郑丹凤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上来。二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要拧紧责任链条,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合力。

方文海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宣教月”活动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抓手,科学安排、认真落实;要紧紧围绕“宣教月”活动主题,开展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贴近师生的自选活动,推进清廉理念入脑入心;要将学与做紧密结合,强化知敬畏、守规矩的自律意识,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培树公字当头、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把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作为头等政治责任落实落细。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审稿曹迅飞)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鄂ICP备170146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0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