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纪委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   时间:2023-02-09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段叙如)2023年2月7日上午,校纪委在流芳校区教育教学综合楼704室召开校纪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方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方文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六个“如何始终”的深刻内涵,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方文海强调,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为做好二十大开局之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划出了重点,指明了方向。校纪委和纪委机关要坚持从自身做起,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做到从政治上看、政治上悟、政治上查,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和严的氛围,秉持治理理念、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大力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打造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方面下功夫,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常委会关于学校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要求,审议了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校纪委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审稿曹迅飞)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鄂ICP备170146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0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