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学校首页

首页

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廉政要闻

图片新闻

网上举报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通知

信息来源:校纪委办公室   时间:2020-02-21   浏览次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2月6日,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大力整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中央、国务院、中央纪委及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措施落实落细(详见附件)。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按照通知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查找、自觉纠正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上级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校纪委、监察处将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通知要求,坚持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与鼓励保护干部积极性相结合,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从重从快查处,严肃追究责任,为坚决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中共武汉工程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2月7日

附件:

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 在疫情防控中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月6日,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大力整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中央、国务院、中央纪委及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措施落实落细。

通知要求,要抓住重点和突出问题加以整治,重点整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用心不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投入不深入不扎实”“不服从疫情防控统一指挥调度”“弄虚作假”“解决群众及患者合理诉求消极应付”“增加基层负担”6类问题。

通知要求,要坚持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与鼓励保护干部积极性相结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从重从快查处,不仅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属地责任。同时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防止粗放执纪、简单问责。

通知指出,要树立担当负责、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选人用人导向,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使用干部,引导党员干部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敢于担当负责、冲锋在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干部职工可以一线发展入党、一线提拔。对工作不认真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热衷于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干部要及时诫勉、调整,情节严重的就地免职。

通知强调,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查找、自觉纠正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从文山会海中摆脱出来,带头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和群众一起想办法、出实招、抓落实,帮助解决基层实际问题。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对督导检查、填表报数等工作的统筹,坚决纠正多头重复检查、表格材料过多过滥等问题,使基层干部从无谓负担中解脱出来,有更多精力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链接

我省在疫情防控中重点整治6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1.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用心不用力,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只说不干、盲目乐观、说假话、报假情,热衷于刷标语、喊口号、作表态等问题。

2.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投入、不深入、不扎实。工作浮在表面,整天忙于开会发文、填表报数而不解决实际问题;简单把工作和责任往下推,对“四早、四集中”“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等要求只交任务不管落实,不考虑解决基层实际困难;落实基层网格化防控、社会面管控、交通和市场管控等措施失察失责;在患者排查、登记、送医、隔离、救治、管理等工作中不认真、不负责;在保障居民物资供给、分配供应防疫物资中不负责、不公平、不及时;对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不力、处置失当等问题。

3.不服从疫情防控统一指挥调度,无正当理由拒不执行上级安排部署,或敷衍应付,相互推诿扯皮等问题。

4.弄虚作假,瞒报、谎报、漏报、迟报疫情;向上级和公众报喜不报忧,隐藏掩盖等问题。

5.解决群众、患者合理诉求消极应付、漠视人命,对群众信访举报、网上举报、舆情反映问题无动于衷,或一转了之等问题。

6.增加基层负担,到基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搞亮相、做表演”,迎来送往,层层汇报,或多头、重复督导检查;要求层层开会发文、建台账、搞留痕;多头频繁、过急过紧要求基层填表、报数等问题。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鄂ICP备170146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0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