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学校首页

首页

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廉政要闻

图片新闻

网上举报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严明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监委网站   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

全校各单位: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现就节日期间有关纪律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把抓作风、抓纪律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一级抓好一级,推进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严抓班子、带队伍,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发挥好“头雁效应”。

二、加强教育引导,筑牢思想防线。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筑牢初心使命,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校风教风学风持续向上向善。要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作为节前警示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三、严格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学校纪委将严格履行监督责任,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问题,紧盯享乐奢靡及各类隐形变异行为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和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问题线索,坚持严查快办、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校纪委机关                    

                                                                           2021年12月31日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鄂ICP备170146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0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