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领导干部赴湖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

信息来源:校纪委办公室   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曾文荣)11月4日上午,根据省纪委监委统一要求和部署,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带队,校领导王存文、郑丹凤、徐慢、张彦铎、方文海,以及中层正职领导干部、主持工作副职领导干部65人赴湖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

重新布展改建的湖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展馆于今年9月22日开馆,是我省开展纪法教育、警示教育重要平台,是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三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载体。展馆由警示教育广场、展馆和现身说法报告厅组成,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突出“以案五说”警示教育,全面展示了省纪委监委正风肃纪反腐成效。

跟随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通过观看图文展示、专题片、场景模拟等形式,全体人员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短片,学习了“赶考”之路、重大战略抉择、伟大历史实践、廉政之规等内容。“初心之问”“蚁穴之害”“围猎之祸”“囹圄之叹”等主题展厅层层递进展示了落马官员从入党、走错第一步、甘愿被围猎到严重违纪违法成为“阶下囚”的历程,深刻的反面典型案例、丰富的表现形式和交互体验,让进馆受教育者感受到强烈的“带入感”,使全体参与人员经历了一次震撼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

活动最后环节,全体人员来到基地廉政文化广场,面向警示钟庄严肃立,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慢庄重地敲响了廉政警钟。久久回荡的钟声再次警示和教育全体在场人员,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案为鉴、自警自醒。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带头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及时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谈体会、谈认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学校落地生根。

据悉,学校党委坚持以严实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紧抓实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每年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谈话、组织党纪法规测试等方式,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法纪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审稿 曹迅飞)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鄂ICP备170146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0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