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长王存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武汉工程大学新闻中心   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邓欢)12月17日下午,学校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校长王存文以“凝心聚力绘宏图,砥砺奋进谱新篇”为题作宣讲报告,共话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望“十四五”和美好发展蓝图。

王存文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从五中全会基本概况、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高质量发展新方略、教育和科技发展规划、学校“十四五”及今后一个阶段发展愿景等五个方面进行宣讲解读,解答了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

在解读全会精神过程中,王存文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们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升华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好。学习贯彻要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在实际工作中融会贯通,为2021年学校工作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头。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权威、生动、精准、深刻,有助于大家学深悟透五中全会的理论蕴涵和实践路径,进一步深刻领会党和国家所取得举世瞩目巨大成就的根本所在、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领会国际国内新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建设教育强国的发展方向、深刻领会学校“十四五”发展的美好蓝图。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宣讲辅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上来,为湖北省及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宣讲会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昕主持。党政办公室主任马小龙,管理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聆听了宣讲会。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鄂ICP备170146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0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