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领导检查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武汉工程大学新闻网   时间:2021-03-01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颜星星)为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顺利开学,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分别带队深入流芳、武昌校区,对开学筹备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李志旭,校纪委书记徐慢,副校长张彦铎、方文海、喻发全参加检查活动。

程幼金、王存文一行分别对流芳、武昌校区大门出入口、食堂、学生宿舍、防疫物资储备点、各学院学生报到注册点、临时医学观察点、教室、实验室、图书馆、工地等区域的人员分工、组织管理、现场布置及应急处置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学生入校、就餐、住宿、办理报到注册手续等环节进行了现场指导。值此元宵佳节之际,全体校领导也为教职工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程幼金对流芳校区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广大教职工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对进一步做好2021年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各单位(部门)要明确岗位职责,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措施准备到位、人员安排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条件保障。做好教室、学生宿舍、食堂等区域卫生清扫、环境消杀和通风换气,做好学生报到流程引导、行李转运及困难帮扶等贴心服务,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保障。三是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要对照工作方案完善细化工作流程,加强演练和自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逐项落实,确保开学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王存文指出,武昌校区各单位学生返校准备工作措施明细、切合实际、操作性强,在此基础上要针对此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再研究、再完善,保证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他强调,一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层层压实责任,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二是要优化入校流程,以最详实的举措、最简化的程序,方便学生快捷、安全入校;三是要加强人文关怀,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存在的困难。

前期,为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学校认真谋划,精心筹备,先后发布了学生返校安排、各单位迎接学生返校工作安排、教职工返校工作提示等通知,并充分做好调研和研判工作。

党政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纪委机关、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校团委、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计划财务处、后勤保障处(校医院)、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基建与维修处、图书馆、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工程大社区居委会、泰塑公寓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审稿 马小龙、李国保)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鄂ICP备170146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0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