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科研经费调研监督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项勤)9月27日上午,学校在流芳校区教育教学综合楼704会议室召开科研经费调研监督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方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青林,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吴云韬出席会议。

方文海强调,优化科研经费管理,有利于激发科研人员工作积极性,持续推动释放创新活力,激励产出更多高质量的科技成果。一要抓大放小。要深入学习上级关于科研经费管理的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国家对科研经费管理改革的内涵,在政策框架内,处理好管与放的关系。二要突出服务。要强化服务意识和水平,坚持点面结合,把合法合规与遵循科研规律有机结合,切实为科研人员减负松绑。

朱青林指出,深化科研经费管理改革要实现四个目标:一是实现优化服务,确保科研经费的使用符合学校实际;二是实现规范管理,确保科研经费的使用安全可控;三是实现集成效应,让科研经费更好地为人的创造性活动服务;四是促进创新,做好科研经费的绩效管理、分类评价,让想干事的人干成事。

吴云韬指出,要高度重视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围绕科研经费“放管服”改革和教师关切的科研经费使用问题进一步梳理、完善制度和优化管理流程,强化规范管理,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

会议听取了计划财务处、科学技术发展院科研经费管理使用相关情况的汇报,围绕交通费报销、签订科研合同金额标准、科研信息化、优化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步骤。

纪委机关、计划财务处、科学技术发展院、审计处、招标采购处、国有资产与设备与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审稿:曹迅飞)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鄂ICP备170146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0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