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学校首页

首页

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廉政要闻

图片新闻

网上举报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政治业务学习的通知

信息来源:校纪委办公室   时间:2020-02-22   浏览次数:

全校纪检监察干部:

按照省纪委监委要求,当前,要坚持疫情防控监督与纪检监察工作和学习两手抓、两促进,二者不可偏废。根据工作实际,现就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业务学习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学习,重点加强对党章、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党内法规和宪法、监察法、刑法、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加强监察业务学习,重点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发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光盘和讲义内容,围绕审查调查、监督检查、信访举报、追逃追赃、案件审理、巡视巡察等各类纪检监察业务开展学习。学习先进典型,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涌现出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等一大批信念坚定、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的先进典型;我省纪检监察战线也有许多感人的事迹和先进人物。我们要学习先进,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为疫情防控和纪检监察事业贡献力量。

二、学习方式

结合自身实际开展自学,要坚持读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可通过网络在线学习政治业务知识。

三、以测促学

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两手抓”,确保学习任务落实落地。校纪委、监察处将加强对学习情况的监督检查,结合实际,依托《湖北省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题库》适时开展测学。省纪委监委也将适时组织开展抽查测试,检验学习效果。

中共武汉工程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2月20日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鄂ICP备170146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0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