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纪委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纪检干部述学述职述责述廉会议

信息来源:校纪委机关   时间:2023-01-11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段叙如2023年1月10日上午,校纪委在学校流芳校区教育教学综合楼103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纪检干部述学述职述责述廉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方文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任兵主持。  

方文海对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干部履职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其在协助所在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行监督职责,一体推进“三不腐”,抓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方文海强调,全体纪检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以及更强烈的使命感开展工作,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方文海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一是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立场和态度。全面从严治党事关党的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是我们党的长期战略和永恒课题,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的基调、严的措施和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二是正确处理纪检监察工作普遍性要求和高校具体实际的关系把查办案件作为最基本的职责,把清廉教育作为管党治党最经常最基础最大量的工作,把以案促改促治作为最有力的抓手。要紧盯“关键少数”,正确处理好严管严治与担当作为的关系,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严格把握失误与失职、敢为与乱为、为公与徇私、主观与客观界限,以精准问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三是始终突出“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党中央提出的重点任务、重点举措、重要政策、重要要求以及省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加强监督。四是紧密结合工作实践,抓实日常监督。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履职尽责、作风建设作为日常监督重点,准确把握“再监督”定位,做到不越界、不越位,以有力有效监督促进各二级党组织抓牢抓实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五是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坚持把清廉学校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抓手做细做实道德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六是努力构建工程大学纪检监察铁军。按照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标准要求,始终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不断强化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自律,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执纪执法权受监督、有约束

会议集中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审稿 任兵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鄂ICP备170146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0562号